仙境无梦可做

杂食动物 什么都写什么都吃 有脑洞有时间就上 主盗笔 渣浪@梦游_杂食动物

回忆

铺子纪事
吴邪舍了铺子却绝不是结束 别想着虎落平阳被犬欺那一套 没了铺子小三爷照样是小三爷不服打趴你
也算是迟来的中元节祭文吧 祭潘子祭云彩祭阿宁祭文锦

这个中元节虽说不是在雨村而是在不尚熟悉的平潭。胖子依旧开着小金杯去了城里,购置了中元所用祭奠之物且都是最好的。我知道他不允许云彩在下面还过得不好。

今年中元节前后发生了太多太多事。被二叔耍了一把,南海王墓的壁画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个女俑又是什么。还有我的铺子被二叔给收了,回想那天王盟打电话给我哭得稀里哗啦的,把宝贝拖到胖子潘家园的地界去买,被胖子调侃想了还能回去看看。

那时,对铺子的想念还没有这么强烈。

毕竟说到底这铺子最后也是经过了我同意给二叔的。因为我知道有些事对于时间是没有意义的,有些命运对于人事是没有办法更改的。

今日借着这中元节借着潘子竟是如此怀念每次从墓里回去后静静待在铺子里研究的时光。

那边的胖子早已烧完了写有云彩名字的纸包,手里拿着香絮絮叨叨的说着些什么。而我刚刚将潘子的纸包丢入火中,看它燃烧看烟渐起。

这么多年过去了,胖子早已学会了在祭奠云彩不再放声大哭。我也早已学会了不再去回想那段峥嵘岁月。

然而今天我却做不到了。

想到了巴乃,潘子在那里死去。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往前走莫回头。往前,潘子帮着我扮演我三叔在长沙盘口。再往前,在格尔木潘子护着我救我。前面的前面那故事的最开始便是我杭州的小铺子,从那里我得到了拓本,从那里我开始下墓探寻之旅,从那里我认识了潘子认识了胖子认识了闷油瓶。

铺子里爷爷的笔记。那张鱼在我这里的照片。格尔木寄来的录像带。甚至我每次下墓后回来或认真的思考声影或颓废的卧床抽烟都一幕幕浮现在眼前的烟雾重。甚至还有王盟那小子,无所事事的欠抽样子。

我甚至回忆起了阿宁。那个美艳聪明的女人葬身蛇沼也是令人叹惋。

回忆。我颤抖的点起了一根烟我已经很久没有抽烟了。自身的身体条件不允许再加上闷油瓶实在是看得严。是太久没有抽了吗,竟觉得这烟着实有些呛喉咙,逼得我好像想流泪。

我很不舒服,却也是抽完了这根。转头去在地上熄灭烟头时,才发现一个人影在我身后。

“你他妈想吓死我啊。”虽说现在看见闷油瓶让我心安却忍不住骂上两句疏解内心。“不对。你在这多久了。啊这烟我……”

他握住我拿烟的手在地上狠狠的撵灭了烟头。对上我的眼睛拭去我的泪水。“吴邪。我在。”

我才发现原来我早已泪流。

我转头看了眼胖子,那厮果然又在祭完云彩的旁边打起地铺早已睡着了。我回身抱住闷油瓶,就这么静静的在月色下。

我吴邪虽舍了铺子。却韧性还在。铺子是开始,却别妄想用它来做结束。

昨天重新翻看沙海做整理的时候看到这么一段
【过年的时候,隔壁的老板为这个铺子换下了春联,放了鞭炮,之前的伙计,在铺子外面聚了十几号人,坐在台阶上,喝着白酒,吃着小菜。为三爷,为小三爷,为潘子,为他们之前害怕的,跟随的那些老板热热场子。他们未必希望这个铺子再开,却真实的怀念那些日子。】

再回顾潘子爆哭啊
【我把枪甩了过去,就听到了潘子的笑声:“得了,小三爷,好家伙,想不到临死前拿到的是这种枪,这对着脑壳打都不一定能把自己打死。”

  我站了起来,就听到一声枪响,接着,潘子就笑了起来:“小三爷,走吧。”

  “别催我,我前面的路也不那么好走,等下要是挂了,咱们在黄泉路上还能做伴。”

  “小三爷,有我潘子在,还能让你受累?”随后,我就听到一声拉枪栓的声音。“小三爷,潘子我没力气说别的话了,最后再为你保驾护航一次吧,我去见三爷了,你机灵点,给我和三爷有个好的交代。”

  “你想干什么?”我问他。潘子道:“你往前走吧。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别回头。”潘子说着说着,就唱了起来,

  我往前小心翼翼地探身过去,心中的酸楚无法形容,才迈过去一步,一下子我的后脑勺就碰到了一条丝线,我心中一惊,心说死就死了。瞬间,我听见一声枪响,丝线上的六角铜铃被打得粉碎。

  “大胆地往前走!”潘子笑道:

  我继续往前走,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我根本看不清楚前面的路我一步一步地走着,就听到枪声在身后不停地响起。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头。

  从此后,你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撒那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粱酒呀,红红的高粱酒嘿!”

  我终于走到了独木桥的尽头,走进了通道里。

  雾气已经逐渐笼罩了整个洞穴,我几乎无法呼吸,只得往前狂奔。忽然听到身后一声枪响,潘子的声音消失不见了。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一路往前狂奔。】

舍不得潘子。舍不得杭州的小铺子。
三叔虐我千百遍,全靠各位太太产甜饼。
用爱产粮(。・ω・。)ノ♡

评论(4)

热度(16)